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有生以來最爆笑的搭計程車經驗

帶著國外客戶搭計程車過去餐廳,第一次遇到超爆笑的計程車司機,
他一開始跟我們訴苦,上個客戶要求在某地點下車,
一路上全是紅線,想不到被警察開紅單,他一問知道警察沒錄音機,
就猛操三字經”xxx,xxx...",他把他罵警察的三字經一字不漏的罵給我們聽,
我亂尷尬的,因為第二次來台灣的國外客戶應該被本土文化嚇到了,
接著他又說,以前的他超會賺錢,月入一百萬,老婆跟著他吃香的喝辣的,
吃喝嫖賭他全不碰,唯一的缺點,就是太講義氣了,
二十幾年前的他全部存款一千三百萬,從小穿同條褲子長大的兄弟有難,
需要一千三百萬救急,他問我”小姐,如果你是我老婆,你會借多少錢給他?”,
我回答”五十萬”,
他很誇張的回我”小姐,我不會娶你當老婆,有一千三百萬只借五十萬給兄弟",
我的心裡xxx"我想,對呀,以現金流入算,月入一百萬,借出五十萬,那很合理呀,我可是很勤儉持家呀!”
他接著說”我把我全部家當一千三百萬全借給我兄弟了,
身上只留五百塊,養沒工作的老婆和小孩,
但兄弟跑了,老婆只能跟著我吃路邊攤,所以我也出來開計程車了!
接著他又說”你知道我以前來頭有多大,倪敏然是我拜把的,現在的海軍上將是我的朋友,警政署長侯友宜以前是我下面的,我是海軍官校畢業的,你看我60歲了,身體還這麼硬朗,你看我跟你旁邊這位男生打架的話誰會贏",
我看看我客戶,本來要給我客戶面子說他會贏,
雖然他才35歲,但他一看就是斯文的白面書生,
對方雖60歲,但聲如宏鐘,很粗勇,我不能爭眼說瞎話,
我就老實說”司機阿伯你會贏”,
他高興到把計程車停在路邊,(我們的目的地還沒到喔,被他的突然停車嚇了一跳)
他舉起他的手展現他的肌肉,叫我的客戶摸他的肌肉,
我的客戶嚇到了,不想摸,直說”沒關系,沒關系,不用,不用,謝謝!”
他便一把抓起我客戶的手硬摸他的肌肉,
接著他又轉向我,叫我摸他的肌肉,我摸了之後直說”真的很強壯”,
他便很得意繼續以時速20開車,繼續滔滔不絕的講他的事蹟,
從上車後我發現,司機超愛說話,而且他的時速只保持20公里,
他慢慢的開在機車道,連每台機車都開得比我們快,
一路上他一直滔滔不絕的講,我始終沒有機會請他開快一點,
還會突然停車叫我們摸完他的肌肉後,繼續以20公里前進,
原本只要$100的短程距離,我們花了二倍的錢$200及很久才到,
到目的地時還猛講,沒有意思讓我們下車,
我想我客戶這次真正見識到台灣的本土文化,也被嚇到了,
但我不但不害怕,反而覺得這個司機阿伯超爆笑,有生以來最特別的搭車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