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日本遊記之"計程車真貴"京都、大阪、神戶0327-31,2007

當天早上八點從大阪坐JR到京都玩,
等再回到大阪時已晚上八點,
在道頓堀填飽肚子後,
我已累得走不動了,
一心只想趕快回飯店躺下來休息,
一想到還要搭電車回飯店我就頭皮發麻,
突然眼前出現一排計程車,
印象中飯店離道頓堀只要三站電車的距離,
我便說服朋友坐計程車,
享受車門自動化的尊貴感,
在台灣雖已耳聞日本的計程車很貴,
但我還是想會有多貴,我應該可以接受,便開心的坐上車去,
日本的計程車司機跟台灣一樣,都是阿伯居多,
但他們都西裝筆挺,讓人看起來很舒服,也很放心坐他的車,
這點台灣的計程車司機真要學習,台灣計程車司機的穿著江湖味很重,
有時自已在台灣搭計程車時會擔心坐上賊車,
跟日本司機說完自已的目的地之後,我便放心的跟朋友悠閒的聊起天來,
後來看到計價表已經要跳到 ¥2000時,我已開始不安,
我記得應該很近,為何飯店還沒到,
是我日文講得不夠清楚嗎,還是日本司機跟台灣司機一樣因為我們是外國人,
所以就故意繞遠路,慘在我們也不認識路,
我便開始用日文問司機”請問到飯店還有多久”,
司機回答”快到了”,
但我越來越緊張,因為看計價表的錢一直不停的跳,
我的心臟也快跳出來了,天呀,破¥3000了,還沒到,
我就一直不停的問司機”飯店到了沒”,
朋友安慰說,放寬心,不要一直問司機,
因為日本阿伯司機被我問的越來越緊張,
一路飆車直按喇叭,
還好在破¥4000時,飯店已經到了,(這個價錢已經可以從台北坐到桃園了),
我下車的第一句話就告訴我朋友,
下次再來日本時,無論我多累,一定要坐電車,
如果我下次來日本想再坐計程車時,記得把我打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