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日本遊記之”日本人真貼心”京都、大阪、神戶0327-31,2007

到了日本發現日本的設施都很貼心,
例如關西機場的廁所裡他們的肥皂是自動化的,
一開始我還一直按肥皂頭,但肥皂始終不落下來,
後來看了旁人才知道把手直接放在肥皂頭下方,機器會感應,肥皂自動就會落下!
好糗,希望沒人看到我的糗態,
到日本的地下街和飯店的馬桶按紐很多,
其中”音樂”讓我很好奇,我以為按了是會出現歌聲,
但卻是尿尿的聲音,我到現在還是百思不得其解,
用尿尿的聲音來當音樂是要做什麼用的,
我也一直把玩其他的按紐功能,像是”脫臭””椅墊溫熱”等其他的功能,
好有趣,所以我廁所上很久,因為我一直在玩這些按紐!
日本還有一項廁所文化我很愛的,就是廁紙都直接丟到馬桶裡丟掉,
那真的很方便,這樣就不用常常倒垃圾,很適合我這個懶人文化!
日本的水也是直接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喝,
但飯店只有廁所才有水龍頭,
因為還是會擔心,所以有時間時還是會用水壺煮一下,
沒時間才會直接就口喝!
所以日本人真的很貼心,
他們的設施都很便民,
我就像劉老老逛大觀園,一直對設施充滿著驚奇和興奮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