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女人三十=歐巴桑=老人

好朋友老牛在滿三十時,
他告訴我他送給自已的大禮是價值NTD 7,000的好錶,
自已從來沒帶過這麼貴的錶,
不僅佩服他花錢的大氣,
他的理由是30歲了,
好錶是犒賞30歲的禮物,
他高興的展示給我看他的好錶,
還真的是不錯看,很正!
對於滿30的自已,在工作轉換新跑道之餘,
我送給自已的大禮是去日本旅遊,
對於30歲了才第一次去日本旅遊,
我是滿心的期待和興奮,
在踏入日本本國,
導遊第一句介紹日本的文化是”滿30歲的女人,日本人就會稱乎為歐巴桑”,
這句話就像一把利刃,狠狠的砍了自已一刀,
當場覺得世界末日,
花了大錢,聽到歐巴桑這句話,真的很想死,
在台灣滿30,頂多稱為”熟女”,
在日本滿30,就已經是”歐巴桑”,
那歐巴桑是不是就代表老人時代已經來臨,
在台灣捷運上的”博愛座””請讓坐給老人,小孩,和孕婦”,
以前的自已從不坐博愛座,
我突然覺得歐巴桑的我以後可以正正當當的坐捷運的博愛座而不會遭側目了,
我的主管也告訴我,過了30,時間過得超快,很快的就會到40歲了,
我的頭超痛,但就算是歐巴桑了,
我也要做個可愛,有媚力,健康又有錢的歐巴桑,
這是我的人生目標,
希望我的歐吉桑也能遵詢共同的人生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