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日本遊記"我的日文到底行不行"京都、大阪、神戶0327-31,2007

學了一年多的日文,終於有機會去日本試試我的日文學習成果了,
約了朋友自遊行時,朋友都很擔心的問我"我的日文到底行不行",
我很有信心的告訴他,一定沒問題,
背了幾句實用的日文,自遊行時就拉著日本人問路,
有些日本人到底知不知道我其實是外國人,要不然為何一直對著我猛講日文,
而且還友善的拼命想跟我聊天,
讓我嚇到,不過學了一年多的日文,我也猜得出來他們要拼命跟我說什麼,
我也很想跟他們聊天,但一時慌亂,句子到嘴巴就不知如何湊成完整的句子,
看他們的表情也不知他們懂不懂我在講什麼,只好笑一笑讓聊天草草結束!
有些日本人的回答很可愛,
我問他,從這裡到某風景區走路要花多久時間,他們直接間潔的告訴我幾分鐘,
這種回答我完全懂,也不用想怎麼聊天,讓我很開心!
晚上在飯店看電視時,日本的電視都沒有字幕,
有字幕我可能還看得懂,用聽的八成都不知道電視的綜藝節目在講什麼,
朋友又一直問,電視在演什麼,
我就隨便亂翻一通,反正他完全不懂日文,很好騙,只要編得合理就好,
至於我的日文到底行不行,我們很完全回台灣了,也沒被騙,該玩的也有玩到,
只是不能很盡性的跟日本人聊天而已,
我會持續自修日文,希望下次再到日本時,我的日文會更得心應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