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最愛港劇武俠片-金庸"神鵰俠侶"
























































從小最愛跟著爸爸看港劇武俠片,金庸的”東邪西毒、南帝北丐、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我都看過了,其中我最愛的一部是”神鵰俠侶”,我小時侯看得是港劇陳玉蓮和劉德華演的神鵰俠侶到近期大陸劇翻拍的劉亦菲、黃曉明演的神鵰俠侶,即使港劇、台灣劇、新加坡劇各有不同時期的帥哥、美女演員翻拍多次,但對自已而言最佳神鵰俠侶扮像永遠是港劇陳玉蓮和劉德華,他在我心目中神鵰俠侶的形象永遠沒有其他演員可取代~

神鵰俠侶是一個女大男小的愛情組合,因為楊過從小稱小龍女為姑姑,不管小龍女多會保養,但她年紀大於男生是不爭的事實,1983年港劇神鵰俠侶陳玉蓮的小龍女扮相清麗脫俗,有一點冷若冰霜,又有古典美的氣質,而且年紀又大於劉德華的楊過,她的扮相真的和金庸筆下的不食人間煙火的小龍女最為接近,且永遠沒有其他女演員可取代!而劉德華的楊過,看起來英俊調皮,到後來歷經人事風霜的穩重瀟灑,也是我心目中最佳的楊過人選!

近期有很多翻拍的神鵰俠侶,但1995年李若彤和古天樂神鵰俠侶的扮相是近期很多翻拍中我最喜歡的,因李若彤小龍女的氣質雖比較成熟美,但一樣看來冷若冰霜,又有古典美的氣質,而且年紀又大於古天樂的楊過,古天樂的楊過扮相也一樣跟金庸筆下的楊過相似,所以當時港劇撥出時我也是忠實觀眾~
1998年新加坡也有范文方和李銘順主演的神鵰俠侶,雖然一樣是俊男美女的組合,但是新加坡劇的武俠片看不習慣,總少了港劇武俠片自然又豪邁的味道,所以雖然當時台灣第四台可看得到,但我並無興趣!

1998年台灣也有翻拍的神鵰俠侶,由任賢齊和吳倩蓮主演,因吳倩蓮扮相竟穿黑衣服,而且是單眼皮,看起來比較是邪教的美女妖女,與我心目中雙眼皮,氣質出眾,扮相簡單,一身白衣的小龍女完全不搭,任賢齊的單眼皮也與我目心中雙眼皮帥哥的楊過扮相一點也不符,雖然當時在台灣的三台撥出,但我不敢恭維!

2006大陸劇由劉亦菲和黃曉明主演的神鵰俠侶,雖然劉亦菲的小龍女扮相很美,但他一看就比黃曉明還小,現實生活中她比黃曉明小很多,與金庸筆下女大男小的基本原則就不符了,且她美雖美但少了清冷的氣質!而黃曉明的楊過扮相就不錯!但因大陸劇標準國語發音會讓我有點起雞皮疙瘩,感覺有點做作,還是港劇國語發音比較自然,所以我也沒收看!

寫了這篇文章,我也決定收藏港劇神鵰俠侶,因為它是歷經多年我仍超喜歡的港劇作品,所以上了yahoo拍賣買了李若彤和古天樂的神鵰俠侶版收藏,以NTD 990買到,我超想買陳玉蓮和劉德華版的神鵰俠侶,無奈年代久遠,YAHOO拍賣唯一一部已競標到NTD 2500,實在是標不下去,因為我可是很勤儉持家的,我想陳玉蓮和劉德華的最佳神鵰俠侶版是放在我心中的珍藏回憶,且永遠無人可取代!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最近看到東森電影台又在播神雕俠侶
雖然看了約五遍了
還是覺得超好看的
記的以前台視播的任賢齊版本
因為他實在不夠帥,整個油腔滑調的
小龍女也太黑了,又單眼皮
新版的2006版小龍女真的看起來太少女了
所以也不像
看來看去還是港劇古天樂版最像
呵呵

penetratingcherry 提到...

是呀,你跟我都有同感呢,
我也是港劇古天樂和李若彤的百看不厭呢,
除了陳玉蓮之外,就屬李若彤的扮相最美呢!

提到...

對不起,針對這麽舊的文章發表意見
因爲我最近也寫了關於神鵰俠侶,你可以去看看,雖然我寫的不好
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哦
我也是最愛劉德華和陳玉蓮版本的,
不管再怎麽重拍都無法超越這個版本
而且惟有這個版本是我怎麽看都看不膩